【交流】英语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翻译专业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842

传承牡丹东方韵,勾画紫荆书生情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翻译专业学生交流活动


2017122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迎来了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交流访问团。在校对外合作交流处与英语学院的安排下,城大访问团一行14人来到松江校区,与来自英语学院2016级的十余名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当天下午13时,交流活动在第一报告厅准时开始。英语学院2016级张芷晨担任了此次活动的主持人,她简单地向对方学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盛情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港澳台办公室的朱俊璇老师进行了简短的发言,朱老师向香港学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向香港同学们介绍了上外“语言+专业”的特色教学模式以及上外办学特色、治学精神,希望港沪学生加强交流。



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双方学校同学进行了有趣的破冰游戏,包括“记名字颜色游戏”,“疯狂来往”和“星期天逛三园”。简单易趣的活动方式,让双方同学在游戏过程中,相互认识、相互熟悉,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为展现上海文化、活跃交流气氛,英语学院的同学还为香港同学的到来准备了上海老字号品牌零食。



破冰游戏结束之后,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学校办学方面:主要讨论了“专业必修及选修课程安排、双方学校教学方式、考试难度”等。围绕校园生活方面:主要讨论了“学校的宿舍安排、教学楼设施、食堂菜式”等方方面面。讨论问题涉及面广、讨论内容贴近实际。 通过相互交流探讨,两地学子不仅加深了对彼此之间的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了解,而且志同道合的同学之间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