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语学院2018年春季赴境外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724

20171220日,英语学院在松江校区5126教室组织了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出国培训会,英语学院王欣副院长、2015级辅导员陈婧老师、外事秘书高正纯、上一届交流回国的两位学长学姐和其他各个交流项目的总共2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欣副院长介绍了目前的合作交流项目以及2017年度留基委的立项情况,强调了学院对国际化办学工作的重视以及行前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即将出国的学生们珍惜出国交流的机会,认真履行留学计划,努力完成各项学习和实践任务。同时从宏观的角度叮嘱学生在外期间要有国家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2015级辅导员陈婧老师对学生在外交流期间的思想政治以及人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叮嘱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特别强调国家安全无小事,并以实际案例提醒学生提高敏感度,在外期间需与学院、辅导员和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有问题及时报备和咨询,并及时查看常用邮箱留意学院重要通知。外事秘书高正纯组织学生填写了议定书等相关文件,提醒学生履行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以及学校海外交流合作基金项目相关手续,解释了学分转换等方面的规定和流程,特别强调海外学生要主动了解并遵守学术规范。

2014级的肖波强同学和时洁楠同学是20169-12月分别赴美国蒙大拿大学和英国莱斯特大学的两位学生,他们从各自的经验出发,给即将参加2018年春季出国交流项目的学弟学妹们从学习、生活、住宿等各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特别强调学生要充分利用国外图书馆的资源,为自己回国完成毕业论文做好准备,同时也告诫学生出门在外一定要结伴出行,注意个人安全,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国外的交流机会,多与当地的学生老师交流,不断的提高自我。



2011年以来,英语学院每年6月、12月定期为春季、秋季及暑期出国留学的学生举行行前培训会,行前培训涉及学生在海外交流期间学习、生活、安全等各方面的指导。该工作已成为英语学院国际化办学的传统和重要组成部分,对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和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此外,本学期在陈婧等三位辅导员的组织下,赴海外交流的学生已经前往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从中认识到海外交流项目不仅是国家提供给学子们进修、提升的大好机会,也源于无数先辈的努力和付出。赴海外参加交流项目的英华学子们将以祖国为荣,为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参加此次行前培训的本科生中16位同学将赴英国莱斯特大学以及皇家霍洛威学院进行交流学习、5位学生分别赴宾夕法尼亚滑石大学、蒙大拿大学、以及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学院高校学习、2名学生赴香港岭南大学以及2名同学参加昆山杜克大学第二校园国际化学习项目。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