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张吉良:滴水穿石、润物无声—— 口译训练材料的选择与思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334

【12月26日】

/口译沙龙讲座2022年度第8讲/


滴水穿石、润物无声——

口译训练材料的选择与思政教育


主讲人:张吉良

时间:12月26日(周) 19:00-20:30

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567-925-496


有意参与者,请提前15分钟进入会议等候室,注明“单位/学校+姓名”者方可进入讲座会议室。会议期间请严格遵守会议秩序。

(注:使用腾讯会议1.5.0及以上版本的用户才可使用等候室模式,请有意参与者提前升级版本)


讲座简介

口译训练材料的选择讲求实效性和时代性,这为口译训练过程中渗透思政教育带来了便利。但思政材料要让学生“喜闻乐练”并取得理想训练成效,应以娓娓道来的讲述代替政治口号的宣示和长篇大论的灌输。

报告将从“中国崛起”、“贤能政治”、“脱贫攻坚”这个三个训练主题为例,介绍如何从海量的英语互联网资源中,挑选合适的训练材料,帮助学生认识中国、放眼世界。


主讲人简介


张吉良,1965年4月生,2008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获翻译学(口译研究)博士学位。现为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三级教授,兼任深圳市翻译协会会长、中国译协理事。

研究领域为巴黎释意学派口译理论及会议口译理论与教学。长期从事英语专业口译教学工作,创办深圳大学本科“英汉高级口译实验班”,并取得良好育人成效。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