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于 雷:谁害怕埃德加·爱伦·坡?——视听转换与阅读策略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471

【4月16日】

/文学沙龙系列讲座/


谁害怕埃德加·爱伦·坡?——视听转换与阅读策略


主讲人:于 雷

时间:4月16日  18:30-20:00

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545-145-194

(本讲座只针对本院师生,不公开密码)


讲座简介


  基于报告人长期围绕美国19世纪作家爱伦·坡的小说诗学所进行的深入系统研究,拟将坡在小说创作哲学中一以贯之的视听转换机制从文本情节中加以剥离,使之升华为针对文本分析的独特批评策略;进而在认识论的意义上厘清深层阐释与表层阅读之间的辩证关系,并通过分析其他作家的文本个案予以佐证。

主讲人简介

于雷文学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2019-2020学年中美富布赖特访问研究学者(哈佛大学);近十年来围绕19世纪美国文学在专业领域重要刊物发表学术代表作30篇,出版专著《基于视觉寓言的爱伦·坡小说研究》《寓意的逻辑:爱伦·坡小说研究》及学术译著《叙事的本质》。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