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英语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15

202351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读原著,学原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由支部书记方艳菲主持,支部党员张腾和黄莹莹作主题分享。


黄莹莹同学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的文件原文,领会在新时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在学习后纷纷表示应当以身作则,在实践中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及“最是书香沁人心”的学习视频,并就主题教育的目标及要求交流学习心得明确了“实干担当”以及“践行宗旨”对于青年党员的重要意义。此外,结合我校图书馆近日来举办的主题教育专场书展活动,大家认为,博士研究生更应该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在学术研究的精进中永葆党员的初心与本色。



张腾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原文。针对个人所学并结合实际,支部共同交流学习原文、原作的心得。针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曹曦同志认为,知信行统一就是要行动与认知相结合,保持言行一致,这意味着大家在学习相关理论之余,还要身体力行地践行之。霍炜同志表示,坚持学思用贯通需要将我们的所学所思转化成对现实生活有所助益的内在认知,指导个人实践。大家日后走进高校,走上教学岗位,课程思政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相信今日所学所想都会是日后开展立德树人工作丰富养料。



最后,方艳菲同学发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全体同志分组参加。在激烈的竞赛角逐中,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的意义和目的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全体党员表示本次学习和竞赛活动令人获益匪浅,大家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原文原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个人专业所学,提高实践能力,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英语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照片:英语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