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上外学子斩获“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季军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833

 

415日,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半决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落下帷幕。代表上外出战的熊子卿同学一举夺得全国季军与“最具创意奖”。

英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卓越学院多语种国别区域实验班的熊子卿同学先后在校园选拔赛与上海赛区决赛中斩获两连冠,代表上外参加全国半决赛。

备赛期间,英语学院与卓越学院联合组织指导教师团队积极进行赛前辅导、培训,由顾秋蓓副教授领衔指导团队,国教学院的王睿老师以及英语学院的汤敏、肖一之老师共同指导,并由孙璐老师带队,积极备赛、迎赛。最后熊子卿同学凭借优异的成绩从全国各赛区共计7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与其他11名演讲高手一同进军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包括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熊子卿同学围绕“新时代:中国与世界”这一主题,分享了三代上外学子的时代故事;通过自身专业视角,对“中国武侠小说与西方虚构文学之异同比较”做了自己的见解,并接受了评委提问。凭借与众不同的上外故事、扎实的功底、稳健的表现与独特的幽默感,熊子卿同学得到了在座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认可,摘得季军与“最具创意奖”。

  

 

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自1996年创办以来,一直以高质量的学术水平著称,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和考试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大赛长期合作伙伴包括英国国际英语联合会(ESU)、美国世界英语教师协会(TESOL)、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澳大利亚Navitas教育集团、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等权威机构。

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的背景下,英语学院多年来坚持人文化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与综合素质,成效显著。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与指导下,英语学院开展“英语演讲之星”计划,与卓越学院等其它院系密切合作,汇集、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对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针对性、个性化悉心指导,发掘、培养更多潜在的优秀演讲者。上外学子已连续多年在“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市赛和国赛中斩获佳绩,彰显出“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风采。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