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陈永国:阅读的生态与生态的阅读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438

英华人文系列讲座第121讲

  

  

讲座题目:阅读的生态与生态的阅读

讲座人:陈永国教授 (清华大学)

主持人:王欣教授

时间5月17日周四上午9:30-11:30

地点:虹口校区凯旋厅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内容简介

本讲座涉及文学阅读的一种原始生态,即文学作品中内嵌的人物、情节、事件、乃至语言修辞等起源和互文影响,进而提倡一种生态的阅读,即回归物的阅读,也即西方近五年来方兴的一种本体阅读。

  

讲座人简介

陈永国,文学博士;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副主任。长期从事英语语文教学、外国文学教学及研究和翻译。曾赴美国弗罗里达大学、杜克大学访学,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文哲领域之学者合作研究。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专著6部,译著50部(单独与合作),创写诗集4部。除译写外,热爱教学,以课堂讲授和传授思想为人生最大乐趣。初年讲授各类英语基础课程,后开设多门文学、文论、史哲汇通等课程。获得“宝钢教育奖”、“龚育之奖”和“良师益友”称号。多次获得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项目,重成效,皆圆满。 “为不愧人师之称,始终视育人为先。近年尤以传播古今中外优秀教育思想为己任。虽已花甲,仍欲奉献至古稀,矢志从教创写而不渝。”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