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乔国强:论格特鲁特•斯坦因先锋的戏剧思想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58

2018SISU经典行”系列讲座第一讲

  

讲座题目论格特鲁特·斯坦因先锋的戏剧思想

讲座人:乔国强教授

讲座时间201857日周一晚18:00

讲座地点:松江校区 图文东厅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英语学院

  

内容摘要:

斯坦因是美国戏剧史上,尤其是先锋戏剧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位人物。她以其理论和创作为美国的先锋戏剧奠定了一个牢固的基础。可是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如其戏剧结构形式过于怪异、语言过于诘屈聱牙等,导致国内外学术界对其的戏剧思想和创作研究相对滞后。本讲座拟从斯坦因先锋戏剧思想的形成和主要内涵入手,分析其先锋戏剧理念的一些表达形态以及在具体创作文本中的表现,以期能够为斯坦因戏剧思想与创作研究做一些探索。

  

主讲人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诺丁汉大学哲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英美文学研究论丛》副主编。曾兼任英国诺丁汉大学美国与加拿大研究院特聘客座讲师(2008-2010年)、英国莱斯特大学Leverhulm访问教授(2011 -2012年)和英国莱斯特大学访问教授(2013-2016年)。现任中国外国文艺理论研究会叙事学分会副会长、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界面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兼任《文艺理论研究》、《外语与外语教学》、《山东外语教学》、《外国文艺》、《媒体-符号》、《叙事》等期刊的编委、欧洲叙述研究网络会员;南开大学、广东外语与外贸大学、暨南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和四川大学符号学-传媒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