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李维屏:海明威短篇小说艺术解析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512

SISU经典阅读伴你行”系列讲座第二讲

海明威短篇小说艺术解析

讲 座 人:李维屏教授

讲座地点:松江校区图文西厅

讲座时间515日周二18:00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英语学院

  

内容简介

欧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 1899-1961)是现代美国文坛巨匠,“迷惘的一代”作家中的杰出代表,也是20世纪美国最优秀的短篇小说家之一。他的短篇小说题材鲜明,内涵深刻,艺术精湛,语言简洁,对世界、战争和现代西方人的异化表现出迷茫、彷徨和忧虑。本讲座以海明威著名短篇小说《在异国》(In Another Country)为例,深入解析其主题思想、人物形象、艺术风格和美学效果。

  

讲座人简介:

李维屏,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语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外语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英美文学研究论丛》主编,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会长,党组组长。1991年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1996年作为“富布莱特”学者赴美国匹兹堡大学访学,2001年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聘为“荣誉研究员”,2004年受国务院表彰,并获政府特殊津贴。他已发表著作、教材和译作近30部,论文60余篇,并承担了多个国家和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主要著作有《英美意识流小说》,《英美现代主义文学概观》,《乔伊斯的美学思想和小说艺术》,《英国小说艺术史》,《英国小说史》,《英国小说人物史》,《英国女性小说史》,《英国短篇小说史》和《英国文学思想史》以及“美国文学专史系列研究”(5卷,主编)等。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