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张西平:中国古代文化典籍在西方传播研究方法论初探

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535

主  讲  人:张西平教授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研究生院

开讲时间2018520日晚7

地       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凯旋厅

 

主讲人简介

张西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外国语大学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国际汉学》主编等。

  

讲座简介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的推进,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步伐将逐渐加大,中国古代文化典籍域外传播研究也越来越受到学术界的重视。这个综合性的研究领域涉猎学科较广,研究难度较大,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开展此项研究,须掌握基本的研究路径,具备基本的学术素养。例如,要通晓中西文化交流史、重视西方汉学的历史与文献、积极探索中西翻译的理论与实践、构建扎实全面的知识体系、具备跨文化研究的视野和方法等。唯有如此,才能将研究推向深入,从而促进中国文化在海外传播过程中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