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语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及秋季学期出国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843

 

  

201866日,英语学院在松江校区为将于2018年秋季出国交流的学生组织了行前培训会。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原、院长助理李梅、外事秘书高正纯、辅导员宋亮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同时培训会还邀请了从莱斯特大学交流返校的尤心哲同学现场分享心得体会。

首先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原老师就本次培训会的相关议程做了介绍,并强调了学院对国际化办学工作的重视以及行前培训工作的重要性。院长助理李梅老师强调了这次出国行程的意义和内涵:这次出国交流代表着国家、上海外国语大学以及英语学院的形象,希望各位同学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在学术方面展示出自己的优势,为以后学院之间的长期深度合作做好铺垫。外事秘书高正纯老师组织学生签署了“事项议定书”以及“会议纪要”;同时对本次出国交流中涉及到的“课程与学分转换”等具体事项和规定做了详细介绍。辅导员宋亮老师提醒各位同学出行前一定要对当地的法律法规有所了解,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及时调整好个人心态以便适应国外的生活;此外,重点强调了国家安全意识,即交流期间不轻易对政治问题发表个人观点,提高政治敏感性。曾赴莱斯特大学交流的尤心哲同学就注册、付学费、使用信用卡、旅游和交通等一些生活细节问题分享了一些经验,并鼓励各位同学合理利用新的学习资源,全面锻炼和提升自己。

2011年以来,英语学院每年6月、12月为秋季、春季及暑期出国留学的学生举行行前培训会,行前培训涉及学生在海外期间学习、生活、安全等各方面的指导。该工作已成为英语学院国际化办学的传统和重要组成部分,对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和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参加此次行前培训的32位本科生将于2018年暑期及秋季学期赴英国莱斯特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新西兰怀卡托大学以及香港岭南大学等5所境外高校交流学习。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