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英语学院举办“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外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1082

20181113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比赛中,在顾秋蓓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来自英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级的熊歆同学表现突出,获得校园选拔赛特等奖,作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全国赛。英语学院李玉青、法语系杨天赐、英语学院马晓宇、新闻传播学院刘净植、英语学院陈斯妤五名同学表现出色,获比赛一、二等奖,将代表上外与来自全市其他高校的选手在该赛事上海市比赛中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于十月中旬启动,历时一个月,共吸引来自11个院系的3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专业教师评审选拔,最终15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园选拔赛决赛。

校园选拔赛决赛现场,选手围绕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主题展开已备演讲,分享了自己或自己的家庭与“改革开放”之间的故事,表达了上外青年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认识与思考。主题演讲后,每位选手还进行了2分钟即席演讲。他们自信的风貌、动人的表达、深邃的思想让现场观众们连连赞叹。赛后,英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欣教授结合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英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欣教授外事处副处长麻桑老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田小勇老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程汇涓副教授英语学院汤敏老师担任了本次校园选拔赛的评委。

过去几年来,英华学子在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屡获佳绩。20183月,英语学院熊子卿同学一举获得该赛事全国季军与“最具创意奖”。此前,英语学院理智同学、刘心语同学获得该赛事全国一等奖。

英语学院不断将人文化教改深入推进,以学校教务处搭建的“多语种之星”为平台,整合原有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组织,积极筹建了多个具有很强专业性与实践性学生社团,包括“英语演讲之星”、“英华诗苑”、“英华口译社”、“写作工作坊”等。其中,“英语演讲之星”,由学院专业教师指导日常培训与集中训练,定期开展学术沙龙活动训练了学生的语言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思辨能力开阔学生的视野,为学生提供一个提升自我的高端训练平台目前英语演讲之星社团建设已初见成效,学生在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等国内外赛事中陆续取得佳绩。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