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英语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赴境外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375

201812月12日,英语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赴境外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在松江校区5321教室召开。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原、院长助理李梅、外事秘书高正纯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同时培训会还邀请了2015级参加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学院的刘心语同学和英国莱斯特大学徐陈迪同学分享留学经验和体会。

党委副书记曹原老师对学生交流期间思想政治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叮嘱学生要注意人身安全、财务安全和国家安全,并强调在外期间学生需与学院、班导师和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院长助理李梅老师强调了学院对国际化办学工作的重视以及行前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即将出国的学生们珍惜出国交流的机会,认真履行留学计划,努力完成各项学习和实践任务。同时从宏观的角度叮嘱学生在外期间要有国家安全意识,集体荣誉意识。外事秘书高正纯老师解释了专业学习方面的规定和流程,组织学生学习、填写了有关文件,并提醒了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以及学校海外交流合作基金项目相关注意事项。

2015级的刘心语同学和徐陈迪同学于2017年春季学期分别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女子学院和英国莱斯特大学交流学习。刘心语同学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分享了对人际交往及中外文化的探索与思考,嘱咐学弟、学妹要学会适应当地的文化,用好当地的学习资源,努力使自己的交流学习变得有意义。徐陈迪同学提醒学生要认真履行留学计划,尤其对享受有留基委资助的学生,需要按时提交留学小结,并且及时完成回国手续的办理。

2011年以来,英语学院每年6月、12月为秋季、春季及暑期出国留学的学生举行行前培训会,行前培训涉及学生在海外期间学习、生活、安全等各方面的指导。该工作已成为英语学院国际化办学的传统和重要组成部分,对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和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参加此次行前培训的27位本科生将于2019春季赴英国莱斯特大学、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新西兰怀卡托大学以及滑石大学8所境外高校交流学习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