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慰问】新年祝福赠送迷彩青年,不忘初心续写爱国新篇

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383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为深入培养英华学子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榜样引领作用,12月27日中午,英语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在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了“退伍军人新年慰问座谈会”。本次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熊颖哲主持,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原、2015级辅导员陈婧、研究生辅导员李秀秀,以及肖皇羊、刘文锦、雷鸣洲、孟腾飞和杨佳男五名退伍同学应邀出席,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以及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座谈会中。


活动伊始,熊老师向与会党员致以诚挚的欢迎,并一一介绍五位出席座谈会的退伍同学。随后,曹老师热情转达了查明建院长和杨雪莲书记对退伍同学的深切关心,代表学院为五位同学送上了真挚的新年祝福,并同几位辅导员老师一起为五名退伍老兵送上暖心的慰问礼物,温馨和睦,其乐融融。

紧接着,五位退役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当兵服役期间的“迷彩生活”。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蕴含着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军旅生活,忆往昔,峥嵘岁月,同学们感慨万千。


“位卑不敢忘忧国”,肖皇羊同学分享道。在服役期间,他深刻体会了看似美好的生活环境其实并不安逸,我们应当更加珍惜当下、脚踏实地地奉献社会。刘文锦同学认为,军旅生活对个人的意志和体质都是一种锻炼,一级战备时的紧张有序和在话务岗位的细心缜密让她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雷鸣洲同学表示,在军队中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一同摸爬滚打,使他在思想上更加包容、多元,也让他不断自我突破、砥砺前行。孟腾飞同学感叹,平凡的军人身上有不平凡的意志、平凡的岗位中有不平凡的纪律,军旅生活让他变得更加成熟、自律。杨佳男同学表示,两年的军队生活淬炼了他的韧劲与心性,也使他体会到了家人、老师和战友们无微不至的关心。

活动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曹原老师代表英语学院再次向五位同学表示感谢,为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致敬,也向因伤而无法出席的退伍士兵黄信杨同学表达了慰问。曹老师讲到,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参军入伍不仅是大学生报效祖国的方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提高自身素质、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途径。六位同学以身作则,矢志报国,他们的榜样精神将带动着英语学院全体师生,心怀家国、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祖国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