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上外学子在“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中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718

12月1日,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在昆山杜克大学落下帷幕。代表上外出战的四名学子喜获佳绩,英语学院2016级李玉青同学获上海市季军,法语系2017级杨天赐同学获上海市特等奖,英语学院17级陈斯妤同学获上海市二等奖,英语学院18级马晓宇同学获上海市三等奖。上海外国语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前,在校园选拔赛中,来自英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级的熊歆同学表现突出,获得校园选拔赛特等奖,作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全国赛。



上海市决赛包括已备演讲(主题为“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即席演讲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李玉青等四名同学获得决赛资格后,英语学院组织由顾秋蓓、刘思远、孙艳和汤敏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对四位同学进行针对性、个性化的赛前辅导培训,积极备战、认真备赛。决赛当日,李磊老师带队,四名同学凭借扎实的功底和稳健的表现,从现场7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自1996年创办以来,一直以高质量的学术水平著称,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和考试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大赛长期合作伙伴包括英国国际英语联合会(ESU)、美国世界英语教师协会(TESOL)、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澳大利亚Navitas教育集团、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等权威机构。

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的背景下,英语学院坚持人文化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与综合素质,以学校教务处搭建的“多语种之星”为平台,整合原有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组织,积极筹建了多个具有很强专业性与实践性的学生社团,包括“英语演讲之星”、“英华诗苑”、“英华口译社”、“写作工作坊”等。其中,“英语演讲之星”,由学院专业教师指导日常培训与集中训练,并定期开展学术沙龙活动,训练了学生的语言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思辨能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提供一个提升自我的高端训练平台。目前“英语演讲之星”社团建设已初见成效,学生在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等国内外赛事中陆续取得佳绩。上外学子已连续多年在“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市赛和国赛中斩获佳绩,2018年3月,英语学院熊子卿同学一举获得该赛事全国季军与“最具创意奖”;此前,英语学院理智同学、刘心语同学获得该赛事全国一等奖。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