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28日】Robert M. Dowling:尤金·奥尼尔与中国的Yuanfen/缘分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407

海外名家系列讲座 第67

尤金·奥尼尔与中国的Yuanfen/缘分

主讲人:Robert M. Dowling教授

主持人:尚宏教授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讲座时间:2019528日(周二)14:50-16:20

讲座地点:松江校区5号楼126教室

讲座内容:

尤金·奥尼尔与中国的缘分贯穿一生。年轻时对中国无比向往,当第二任妻子想要搬到欧洲居住时,他断然拒绝:“要么去南海,要么去中国。”中年时创作了以中国为背景的剧作《马可百万》,追溯马可•波罗在中国的传奇之旅。四十岁时终于来到上海,尽管此行遭遇颇多不顺,奥尼尔却一直感念这段“挥之不去的奇异经历”。老年时建造大道别墅,将道家思想融入房屋布局和戏剧创作……奥尼尔最新传记《尤金·奥尼尔:四幕人生》的作者罗伯特·道林教授将详细剖析美国戏剧大师与中国之间的不解之缘。


讲座人简介:

Robert M. Dowling  Central Connecticut State University英文系教授,国际尤金·奥尼尔学会主席,Eugene O’Neill Review期刊编委,在美国戏剧研究方面成就卓著,著有Critical Companion to Eugene O’NeillEugene O'Neill and His Early Contemporaries: Bohemians, Radicals, Progressives and the Avant Garde等著作。他所创作的奥尼尔传记Eugene O’Neill: A Life in Four Acts, 2014年推出以来,受到读者、评论家、学者和戏剧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入围2015年度《洛杉矶时报》图书奖。该书的中文版2018年在国内一经推出,便引起了奥尼尔研究在中国的又一轮热潮。他目前正在为美国著名剧作家山姆·谢泼德创作传记。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