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英国莱斯特大学Martin Halliwell教授到访我校松江校区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502


5月20日,英国莱斯特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Martin Halliwell教授到访了我校松江校区 Martin Halliwell教授是一位年轻有为的美国研究专家,在该领域研究成果丰富并具有广泛的影响力。Halliwell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期间每年率团队定期来访,他本人及随行著名教授为我校英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广受好评。外,他也为推进上外与莱斯特大学之间的学生交流项目做出了很大贡献,促成了两校本科生海外交流交换项目、本科生“2+2”双学士项目、硕士生双学位项目以及上外“中国文化暑期项目”顺利实施。在此过程中,莱斯特大学成为上外的重要海外合作伙伴。

Halliwell教授此次来访,旨在莱斯特大学与我校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讨论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5月20日上午,英语学院副院长王欣老师英语学院李梅老师会议室与Halliwell教授会谈双方回顾并总结了已有的合作项目,并为将来可能的合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上外莱斯特一起加强暑期项目的建设考虑将文学、语言学、文化研究等主题纳入暑期课程。对已有的双硕士学位项目,双方也就授课模式论文写作和答辩形式等细节问题做了深入的沟通。会谈结束之后,英语学院王欣副院长代表学校为Halliwell教授颁发了聘书,续聘其为学院客座教授希望其能经常到访上外推动两所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

20中午Halliwell英语学院老师美国研究的相关领域进行了一场学术座谈。英语学院的李梅、林玲、程心蔡佳颖、孙艳、孙麟熊颖哲几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与英美文化领域相关的研究兴趣。几位老师Halliwell教授介绍了英语学院的文化研究沙龙并提出组织美国研究领域工作坊设想,届时可邀请莱斯特大学的学者参与,强学术互通,增进彼此交流。

下午三点,结束了座谈的Halliwell教授又为我校80多名本科生和硕士生开展了上外-莱斯特本科“2+2”项目和硕士双学位项目的宣讲会。Halliwell教授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项目的内容,并介绍了莱斯特大学周边的风景与生活设施。同学们在现场提及了诸如住宿奖学金等问Halliwell教授耐心解答了疑问 Halliwell教授此次访问为我校与莱斯特大学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Martin Halliwell教授此次到访上外,对莱斯特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校际合作有着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方面,两所学校之间的合作项目将会朝着广阔的方向发展呈现出更规范、更丰富特点;另一方面,我校也将加强与莱斯特大学的学术交流,在中西方文化的交流碰撞中,不断探索新的天地。


  • 上外英语学院